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

在你分享壞消息之前,考慮一下如何傳遞

我們中的許多人不得不在工作中不時地傳遞壞消息。但是,聽到壞消息的人確實會想要“射殺送信人”,這意味著你應該小心傳遞資訊。
當你不得不告訴別人他們會覺得不愉快的資訊時,試著傳達你是在幫助他們。
例如,在開頭寫一句話:“我知道我要告訴你的不是你希望聽到的,但我想讓你知道,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尋找解決辦法。”如果對方感覺到你的好意圖,他們就不太可能持著負面態度相反的,可能因而對你產生好感。
當你需要提供負面回饋時,試著從一些正面的回饋開始,這樣可以讓對方更容易接受。你也可以這樣說,“我告訴你是因為我看到了你的潜力,我想幫助你成長。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